以往坐火車的時候都是在睡覺,下班趕火車累了想睡、南下的時候也會小瞇一下。
最近在火車上睡不著,看著火車上的人們,而最吸引我的是小朋友。

昨天在火車上看著媽媽幫兩個女兒綁頭髮,突然想起小時候...
我國小曾跟媽媽抗議過"為什麼不讓我留長頭髮!"媽媽說:"如果妳會自己整理好頭髮就讓妳留長"
"我怎麼沒有映像我有留過長髮"當時我努力的回想...
媽媽說我不會自己綁頭髮,都要她幫我綁,不然像個瘋婆子頭髮亂七八糟的!

其實很多小時後的事情我都不記得了,可能像媽媽幫我綁頭髮這件事在我記憶裡找不到,沒有映像。
小時候媽媽牽著我學走路、跌倒了媽媽吼我秀秀、餵我吃飯、抱著我睡著這些記憶好像被壓在最最最底層
翻不到
在火車上想像著以前媽媽要我坐好幫我綁頭髮的樣子,只能用想像的

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會這樣...對於小時候跟媽媽的回憶...有些感概...有些懷念...有些不捨
很複雜的感覺...

想讓我記錄下來的一些心情
雖然很不完整,很像隨手札
有些事情很像突然觸電突然的觸動我心裡的某一層面


呵呵~希望下次可以更清楚的記錄說明我的心情、感受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dj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